回想在一年多前,被阿元跟阿邦兩位好同學半哄半騙半強迫的情形下踏進了單車界,當初在選擇我第一輛單車時,我第一眼就是看上DAHON SPEED PRO TT綽號小芒果的平把小跑車,它完美的造型加上獨特的性能完全就是讓我神魂顛倒,當時一台價格大約是三萬多,然而當時的我就像很多剛買人生第一台單車那樣的感覺....(誰會花三萬多塊買一台腳踏車啊!!?)於是我選了一台路上能見度超低的DAHON MATRIX大折

這台車的設定有點詭異,配備27速SRAM變速器加上平把及前避震器,感覺像是一台登山車,但是輪胎卻是配馬牌的蛇紋跑胎,又有點像是公路休閒車的感覺,不管怎樣我是覺得這台車什麼都好,只有一個缺點--"重"!!原廠數據雖然是大約13.5kg,可是經我測量加上一些配備後其實高達15kg以上,每每跟朋友去衝山路時,我騎到休息點時他們卻說已經休息夠要走了....挖勒^^|||

有次跟阿元去騎宜蘭北宜公路,到宜蘭後由於大家都累了所以決定坐火車回台北,當我扛著沉重的單車穿過地下道來到對面的月台時,早就在月台等候多時的阿元冒出一句話點醒了我:"你花了這麼多錢買了一台重的要命的單車是怎樣...?" 真是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啊!!~"單車!!~就是要輕!!才是王道~~~"

回來後二話不說立刻將這台車PO上網賤賣,並開始著手尋找適合我的第二台單車...本來也是以KHS T3為首選,但偶然間又讓我瞄到之前與我失之交臂的小芒果,平把款已經停產,取而代之的是更有跑車風格的羊角把,全車重量更是壓低到十一公斤以下,感覺外型跟性能上比起前一代又提升了不少,當然!!價格也提升了不少....騎車一但上了癮就像吸毒一樣,當你沒車的時候甚麼瘋狂的事都做得出來,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,家裡已經出現了一個大包裹,當然~~信用卡帳單也瞬間多了四萬多!!你沒看錯!!都可以買一台摩托車了....(唉~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早....)

 

所謂"既敗之,則安之",一起來看看這台DAHON第二高等級的小折單車到底它的價值在哪邊!(我們家Luby要先檢查看看有沒有夾帶水果...)

 

這款坐墊跟坐管規格很特別,坐墊超輕量化才198g而已,但是缺點是如果要換坐墊要連坐管一起換...也好啦!!~少了一項可以敗家的東西~~

 

我最愛的內變花鼓三速加上11-26T的Ultigra九速後變,完全是公路車的齒比,加上小輪徑大扭力的優勢,其實在上坡路段並不會輸一般的公路車,DAHON獨家配置的芒果跑胎,胎壓可以打到120PSI,下坡的穩定性完全足夠,曾經在日月潭的環潭公路下坡衝到快60KM/H,騎小折超過公路車的感覺真不錯...呵呵!!

 

組裝完成囉!!咦?怎麼沒有踏板?!....拜託!!~高級車新買來是不會附踏板的啦~~

 

各位看倌慢慢欣賞這部超完美的小折吧,有時間再多寫一些他四處征戰的經過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by0128ws 的頭像
    luby0128ws

    阿元與阿超的單車園地

    luby0128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